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慈濟無私的愛


體學二 499080532 張佩宇



      我們這次參訪的是慈濟,這個名子對我來說當然不陌生,畢竟慈濟這個團體是眾所皆知,但他們實際做了些甚麼可以說是一問三不知,剛開始呢也是下著大雨,找的過程是還蠻順利的,到了之後還真的有點嚇到,非常的大!而且進去他們園區時有種說不出來的寧靜、安詳感,讓我生心都放鬆了,接著是一位幫我們導覽的師姐來帶我們參觀,這裡面有多房間,但出乎我意料的是還有茶道、插花之類的課,我一直以為它們只有念念經阿之類的,這裡還有一間非常大的房間,比西門町的電影院還大,只可惜沒有開燈讓我們參觀,這裡還有一間應該算是販賣部,裡面的東西我還真沒看過,首先是用寶特瓶做的衣服,有三種顏色分別是用不同顏色的寶特瓶做的,這點我還覺得蠻稀奇的,因為從沒聽過寶特瓶能做衣服,還有就是「香機麵和香機飯」那裏的師姊說用冷水泡50分鐘就能吃了,當時我就想說誰會想用冷水泡啊!這時他有講了一小段故事說,有一個山難的人被困在上面34天就是靠這香積飯活下去的,說是用礦泉水泡的,這時我才覺得原來這幾包看起來普通的飯,原來有這麼大的功效,當下覺得還蠻感動的,因為他們不只用實際的行動來幫助人們,還結合科技發展出能夠自救的物品,這點蠻讓人佩服的,再來就是訪談時間啦!是由一位有30年資歷的師姐當我們的受訪者,這時我還蠻緊張的,因為訪問她的人是我,其實在進大門前就開始緊張了,但開始進入訪談時這種感覺就消失了,我想是它們的甜點太好吃了!不,這不是重點,我想是已經融入狀況而且師姐也非常親切的回答我們的問題,訪談進行得很順利也很愉快,最後問到她說當初是為什麼想接入慈濟的呢?他說也沒甚麼原因,還不就是為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點我還蠻感動的,因為我認為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是很不容易的,很佩服慈濟人的這種精神,這次的公民行動和初次訪談算是圓滿落幕了,很開心,這門課和其他課有點不同,因為大部分的課都是老師講她的,學生講自己的,但這門課同學們和老師的互動很融洽,感覺很好,也帶給我很多多的收穫,還有就是中午的素食便當真的是超好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