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生態綠參訪心得


    這次期末小組參訪,經過我們嚴密的討論,我們選擇了「生態綠」這家公司,他很特別的是以社會正義與環境保育為出發點而成立,更特別的是他是華文世界第一間公平貿易特許商,並藉由這種方式讓我們直接幫助到貧窮國家的農民和工人,而且我喜歡生態綠的logoökogreen」,其中結合了社會正義和環境保護的意思,因為他們認為唯有先強調社會公平與正義,環境保護才有被真正的時間。
    當我們去參訪生態綠時,我們一開始就在中正紀念堂迷了點路,因為我們完全搞錯出口了,但就在費近一番功夫後,我們找到了藏在住宅區中的生態綠,一到門口就看見,門口貼著「帶星巴克者罰一千元」,從此就可看出老師對公平貿易咖啡的熱衷,而一進生態綠,我就發現生態綠和我想象中的咖啡館有所不同,生態綠帶給我的感覺就像家一樣舒服,也許是因為躲在暗巷中,所以自然沒有都市咖啡店的感覺,暖色系的裝潢,柔軟的沙發和牆上令人會心一笑的插圖,處處表現了他的不一樣,我們選了張沙發坐下,然後老師給我們菜單,一翻開首先見到的不是密密麻麻的飲品,而是兩大面介紹有關公平交易的文章,從這,又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我想他想讓顧客不只是喝到好喝的咖啡,更想讓顧客瞭解到他們手上的咖啡來自何處和何謂「公平交易」,讓一般顧客對這方面有更多的瞭解,接下來我們喝到了咖啡,我點的是可可咖啡頗好喝,但其實我想喝的是可可,因為我不是咖啡熱好者,雖然一直到訪問的結尾都沒什麼跟老闆訪問到,但看到老闆認真挑咖啡豆的神情就知道他是很認真去經營生態綠的,而我們也在那過了一個舒服愜意的下午。
    在這堂課的尾聲,我其實是滿喜歡這堂課的,當初就抱著多看看,說不定對自己所學是有幫助的,而最後自己也在課堂中學到了許多社會的現實面,與其說殘酷,不如說這社會本來就是這樣子,我們不過是在高牆後,不去看任何現實,就以為這世上一切都是平安幸福的,藉由這堂課,我心中的高牆倒下了,我看到了我所不知道的世界,也瞭解到原來社會還有如生態綠般的團體運作著,在我們所不知道的地方努力讓這世界更好,雖然我常會在課上睡著,但我還是從課上學到了許多東西,好比藉由辯論,讓自己更敢講出自己的想法,也聆聽其他人的想法,老師謝謝你:D


廣告一林承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