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生命是否能夠被創造?

歷史二甲499021017 陳柏宇

自有生命以來,先是植物類稱霸著世界,後者有爬蟲類一如恐龍類等統治的大地,直到200萬年前,人類的始祖猿類慢慢的發展出智慧,而後進化成了現金的人類.

人類的祖先以採集,狩獵維生,而後慢慢的發展出農業,發展出了文明,發明了文字,而後與動物有了區別.人類原本與野獸一樣赤身行動,照聖經的說法,亞當與夏媧偷嚐禁果,人類開始有了羞恥心,開始穿起了衣服.從野蠻到文明,從野獸到統治者,人類和周遭的生物,原本都是食物鏈的一環,從原本平等的地位,不知道從幾何時開始,人類開始自視甚高,開始把自己當成了生命的主宰.

人類畜養家禽,打獵,栽種作物,以經有幾萬年的歷史,一直以來人類以經代替造物主做了很多很多人類不應該做的事情:替家畜交配,研究植物的DNA,研究人體的構造等等.也許這些對於一般人來說,都是看似極其正常而又普通的事情,但是他們都忽略了一個問題:人類也是一種動物,曾幾何時開始,人類不在是動物的一種,而是創造者?

人類超越上帝的行為已經在許多方面造成了後遺症:基因改造的食物有抗藥性,人工繁殖的動物有莫名奇妙的病毒,經過人類巧手發明的基因改造乳製品等等,通通都對人類的健康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而人類還不知道檢討,反而一窩蜂的開始投入更高階層的製造生命.諾貝爾獎甚至還鼓勵人們進行研究,每年都會提供經費與以鼓勵.自從羊以經成功被複製了之後,人類更想要把這種創造技術用在每種生物,讓牛的奶更濃,讓豬的肉更多等等,如此種種,我甚至可以預料到經過10年之後,每個人的身體裡面都是各式各樣的新種病毒抗體,無藥可治.

接著人類為了解決這個困境,就會想辦法複製器官,器官成功之後就會開始複製整個人,接著就會開始破壞了上帝給與人類最重要的東西:倫理.沒有了倫理,母親不知道那個是自己的小孩,老公不知道哪個是自己的老婆,因為基因被破解,每個女生都想要長的根最美麗的一樣,每個男生都想要長的一樣帥,每個人都不想病死,所以年輕的食後先作一個自己,我忘記是哪一部電影,內容就是描述一個錯亂的世界,因為人類可以複製自己,等到生病的時候在殺掉自己的分身來讓自己康復.

所以人類將會滅亡,地球上的一切將會回到最初:真正的萬物平等.人類不再高高在上,動物不在被奴役,人類在也不能逾越上帝,所以人類現在所作的行為,簡單來說就是在毀滅自己人類的行為,我不知道有沒有聰明人(我相信那些科學家都把聰明用錯了地方)會發現這個人類最大的盲點:人類想要讓人類活的更好,想要讓人類真正成為地球的主宰,換來的結果就是讓人類滅亡.我始終不相信有上帝的存在,但是我相信大自然造物主的存在,他會繼續保護著這個地球的平等,而當人類超過大自然的底線時,大自然會用最激烈的手段來讓人類好好品嘗他們曾經對待過其他自然的子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