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蠻野心足之心得

兒家四 496580153 陳威安 當初會選擇這個團體的原因是因為我對於大自然的被破壞也很在意,然後很想知道「蠻野心足」在為地球做什麼事情,所以選擇了蠻野心足。由於訪談的路有點不順利,加上楊理事長沒有太多時間接受訪談,所以導致我們這次的公民行動沒有太大作用,但也因為這樣,我只能從理事長給的DM及一本《今周刊》或網路資料來了解他們。
說真的,當我一開始拿到那本今周刊時,我實在是沒興趣去看,雖然說很常聽到大家說要反核反核,但我卻一點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理事長跟我們說,看完這本就會很了解核電了,我心想;真的嗎?直到訪談結束後,我才開始認真的看了這本今周刊,內容真的說明的很清楚,而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我終於了解核電廠的作用及是否存在的必要性了! 去年311日本福島發生大地震及核災,我只是覺得福島的居民很可憐,但我從來都不知道核廢料的影響有多大,甚至可以導致死亡,而我們台灣也跟日本一樣有核能發電廠,但我們的核電廠抗震係數卻比日本低,我們同樣位於地震帶上,而光北部就有三家核電廠,當核電廠擋不住地震的損害時,很可能發生像日本一樣的核災,但我們的人民卻比福島人民還要多上30倍以上,台灣一旦發生核能輻射外洩危機,如何在短時間內疏散六百萬以上的人口,將是一大難題。而且經過數據統計,台灣備用電量是韓國的三倍、德國的兩倍、電價卻是全球倒數第四名,我才知道,我們並非電力不足,反而是電太多,卻成為核電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而台灣地狹人稠,一旦發生核災,將形同亡國。 興建中的核四廠,卻改變過去像美國業者統包採購的作法,將最重要的核島區分包給10家廠商,且興建過程自行變更一千多項設計,這樣的拼裝趕工,讓我覺得這樣的核電廠,危機重重。這些事情都是在我看完今周刊才了解的,而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因素,運轉中的核一、核二、核三廠隱藏殺機,使用過的燃料棒儲存密度過高,只要稍微不小心,將引起連鎖核反應。自1978年台灣啟用核能發電以來,三座核電廠用過的燃料棒,都放在反應爐附近的燃料儲存冷卻池中,目前核一廠燃料棒共有5514束,核二廠共有7544束,核三廠有2401束,合計15459束。但可怕的是,這些燃料棒數量早已超出當初冷卻池設計的容量。 經過了解了核電,我才知道核電的危險,而蠻野心足也致力於反核廢核,加上看到陳錫南病後以環保反核為志業,他們的努力是我們應該學習的,經過今周刊的調查,台灣人民核電知識只有40分!核電知識嚴重不足,如果台灣人民了解有關核電的知識,再由人民投票決定要不要用核電,這才是我們自己的選擇,不用把自己的生死權交給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