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我與大地旅人有個約會


今天起了一個大清早,除了八點的體育課之外,還得準備中午與大地旅人的交流。盥洗完後我望向窗外,一片烏漆漆的黑雲壟罩,我不禁擔心起來。要是在這種冷風隨便都可以把手凍傷的天氣下雨,那今天一整天鐵定是一片淒涼。上完課後,好不容易從十點慢慢吃早餐熬到了十二點,大家才姍姍來遲的到了指定的地點集合,等到所有的組員到齊後,我們開始討論今天的動線。原本還以為一整個早上已經研究了老半天的我會是帶頭的那一個,誰知道團隊中還有所謂的地理通。因此我也免於了帶錯路的困擾。

    在分配好僅有的三台摩托車後,我們六人小組終於浩浩蕩蕩的從輔大出發了。誰知道才騎了不到五分鐘,天空竟飄起了毛毛雨,我心想,老天爺是有沒有這麼會開玩笑,一整個早上風平浪靜,難道現在要來弄我們嗎?隨著一個一個的紅綠燈經過,毛毛雨漸漸變成綿綿細雨,綿綿細雨也漸漸變成滂沱大雨。我們在僅有的三十秒紅燈中迅速的套起了雨衣,另外兩台車的女生因為沒有帶雨衣的關係,灰色外套都被淋成黑色外套了。

    在跟著領頭的摩托車九彎十八拐後,我們終於靠近了目的地,奇怪的是,三台車竟然就像鬼打牆一樣,在小巷子繞了好幾圈,卻怎麼樣也找不到那條汀洲路。好幾次走進死胡同,好幾次差點騎到單行道,就在我們已經有了想放棄的念頭之餘,終於繞到了一個室外桃源。我心想,這是這裡沒有錯了吧!

    門的外觀和旁邊其他的建築物蠻不一樣的,門的兩側有一對泛黃的春聯,春聯的內容就是由大地旅人這四個字所構成的。門外還種植許多植物,屋頂上些微破碎的磚瓦,讓這裡充滿了古色古香。此時的我們,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安全帽的水滴是怎樣也沒有停過,苦中作樂的我們決定就先在門口留張照片。接著我按了門鈴,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很親切的女士,她熱情的招呼我們脫下身上的厚重衣物,然後把我們帶到他們的辦公室。門一打開後,讓我為之一亮的是他們的小管家。管家是一隻顏色很漂亮的大黃貓,很特別的是牠很有靈性,在我們就定位後,牠就大喇喇的躺在我們的面前,一副就是要大家摸牠的樣子。大家也因為這隻貓的可愛行徑,把路上來的那股晦氣通通忘了。

    原來迎接我們的是王小姐,她是這裡最資深也工作最久的員工。接著她就開始一一回答我們心中所有的疑問。令我感到特別的是,原來大地旅人其實是間營利的公司,他們希望可以把環保這件事和工作結合,因為他們認為環保這件事,其實是大家都應該去做的,而不是把責任歸咎給那些無私付出的公益份子。因此他們也不會招收志工,他們頂多和學校合作,讓那些想在環保這件事中,學到經驗的學生可以來這裡實習。我覺得,這的確是個很正向也很有想法的理念。

    然後王小姐還熱心的展示他們的作品「太陽能鍋」給我們看。那是一個利用折射的方式,使一個密閉的空間中的熱能不會散掉,進而可以做到保溫或者悶熟的效果。看到這些為了環保而努力的成果,我覺得那些為這個社會默默付出的份子真得很令人敬佩。就算今天這個活動結束了,我想在某一些方面我也應該為這個世界奉獻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