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紅色海灣

紅色海灣 心得

                        402470607 營養一 周亦秀

〝當我們自以為有能力改變些什麼,到頭來有可能什麼都改變不了。〞

起初看這個影片的時候我有這種悲觀的想法,他們很努力地試圖去阻止海豚濫殺的事實,在當時的太地因為海洋世界有著名的海豚表演而享譽盛名,但是來觀看表演的遊客們卻不知道,其實海文微笑的背後是最大的諷刺,諷刺著人類利用動物間接換取金錢上的利益,這些人不惜掩蓋住自己的良心,又或者他們根本不認為濫殺海豚是一件不合理的事。


勇敢的站出來為不公平正義的事情發聲,因為如果沒有人發起,這些事情就會永遠被隱藏在海灣中,海豚是智慧極高的生物,他們甚至能夠和人溝通,如果體型健康的海豚會被運送到世界各地的海洋博物館中訓練,並且在觀眾面前表演,而剩餘的海豚便面臨著屠殺的命運,這是人類的殘酷,他們甚至要將含汞量超標的海豚肉免費供應到國中小的營養午餐,如果這件事沒有被及時遏止,對人體所造成的危害將會帶來極長遠的影響。


當我聽到影片中海豚在面臨死亡時的叫聲時,我開始覺得鼻酸,在那個當下他們究竟感受到多麼強烈的恐懼,急著想逃脫卻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下課後我仍感到極大的震撼,有一種哀傷,哀傷著為什麼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卻不知道別的國家居然有這麼違反正當性的事件正在上演著,雖然我知道很多我們不願面對的事情是隨時隨地都在進行,我認為這件事需要讓更多人知道,雖然海豚並不是我們在生活中會接觸到的動物,身在遠方的我們還是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就像影片中主角在身上掛著電視到街頭撥放屠殺海豚的畫面,就算我們無法改變整個世界,但是我們至少能知道這件事,並且意會到這件事。


當地的漁民對於反對捕撈海豚的人士非常抗拒,我想這種不願被打擾的感覺可能出自於經濟和家庭的壓力,為了要維生,他們認為自己不得不選擇反抗抗議者,我認為他們的想法雖然合理,但是屠殺大批海豚的最終用意到底是什麼?為了販賣海豚到世界各地表演?為了販賣海豚肉?這整件事情完全展現了人類在這個地球上不惜破壞或是犧牲其他生物的生命,來換取自己短暫的利益,這是個悲哀的地方,海豚濫殺很殘忍,卻也很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