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不只是風景




    
說到人行道你會想到什麼植物?楓香?台灣欒樹?阿勃勒?樟樹還是榕樹?
說到綠籬的時候腦中會跑出哪種植物的樣貌?七⾥香?⾦露花?女貞? 
這些植物都是我們⽣活環境周遭常見的景觀植物,在日漸現代化,都市化的城市中,這些植物點綴著些許綠意,也在四季變幻之時經由葉片的顏⾊色或者葉⽚的掉落來告知我們季節的轉變。

這些綠化我們城市的植物能不能有更多地利⽤用呢?



帕姆.沃爾赫斯特。⼤大英國協林業委員會的董事會主席。 他創辦了可⻝用的Todmorden(英國⼩小鎮名) , 同時促成了在地⽣生產食用的鏈結。"


他開始了⼀場⾰革命,從社區開始,他們種植了可食植物,藥草,⾹草在社區綠地上,醫院前,警察 局錢,甚⾄至是墳墓上。這場革命不單單只是想要將單純的景觀轉為可⾷用的風景,⽽是藉由栽種蔬 菜等⼩小動作,帶動社區的活動。像是有⼈去種菜,當然有人會發揮美術才能來為這⽚片綠地做出美化 或是指標。⼤家加⼊這個⾰革命,投⼊一份⼼力,對這社區釋出善意,進而凝聚⼤家的力量。 



改變世界,好像是很遠大很困難的夢想。但我們能從我們身邊做起。我們也能夠在自己的社區發起 這麼⼀個活動。把農業帶進我們的生活,除了當蔬菜成熟後能直接當地成為我們的⻝物外,我們能 夠了解農業的⽣生產過程,清楚地知道這些蔬菜有沒有受到農藥噴灑,進⽽為我們的食物做把關。



詳細了解可⻝⾷食⽤用的⾵風景:http://on.ted.com/Warhur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