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血色海灣 邱琮文 歷史一甲 402021523

血色海灣 
402021523邱從文歷史一甲
  海豚,被研究為最聰明的哺乳類生物,甚至比人類聰明,以前的水手,在海上遇到海豚,把它當成幸運的吉祥物,人們在海中看到他,把它視為自由、智慧、快樂、無憂無慮的象徵,但就在21世紀的今天,人們始終把海豚視為人見人愛可愛的夥伴,人們可以更近距離的看見他,也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到海上就可以看見他,人們似乎更喜歡這種動物了,為甚麼呢?那是因為人類把他們一隻一隻的囚禁在巨大的水族箱裡,每天,海豚一遍又一遍的表演給坐在位子上數千名的遊客,他們被關在大水池裡,他們這樣並不快樂,反而對它們的健康有害甚至死亡,海豚的聽力比人類好上幾百倍,所以他天天要聽者幾千名的遊客如重低音喇叭一樣在耳邊響,久而久之,每隻海豚都有憂鬱症,而工作人員在他們飼料裡,都會放抗憂鬱的藥,來避免他們撞牆來傷害自己。
  而供應那些海豚給世界水族館的罪魁禍首,就在日本和歌山縣的太地町,在那裡,每年都會獵捕1.2千隻的海豚,比較健康的海豚會被賣到世界各大水族館,飽受長期的煎熬,而剩下的,就會被慘忍的不人道方式區獵來賣到各大魚市場,它們的方式極為慘忍,把海豚驅趕至一個港灣的圓形海域中,以魚叉的方式殺害,血把海灣染成了紅色,《血色海灣》的導演瑞克·歐貝瑞就是要揭發這件事,他偷偷深入採訪這區塊,設了許多攝影機,還在海底裝收音器,我看了那些海豚的遭遇,我受了很大的心靈震撼,在這個人類思想發達的21世紀,還有人用如此野蠻的方式,來對待也擁有如此高智慧的生物。

  更嚴重的問題是,海豚肉有很高含量的汞,所以知道的人並不會吃,可是它們還供應那些過多的海豚肉給當地的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好在,被當地議員舉發了,但其實海豚肉並不普遍,也很少人會吃,但他們之所以會獵殺如此多的海豚,是因為他們覺得那是一項傳統,跟日本捕鯨有相似之處,聽完他們的說話,我覺得每個人都有義務來讓世人知道這世界上還有這樣慘忍一件事發生,我希望我能把我所知道與看到的告訴更多人,來完全杜絕這種陋習,這種事沒有國界,只要是有心的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