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海豚的真相───血色海灣



401200172 心理二  張智堯
                                                   
海豚其實是極富有感情及情緒的一種動物,在許多水族館有很多海豚的表演,我們一直都以為牠們是非常快樂的,但真的是這樣嗎?在「血色海灣」這部影片中,Ric是位海豚訓練員,他擔任當時一部非常紅的海豚節目Flipper的海豚訓練員,在影片中他與海豚相處非常久的時間,後來發生一件震驚的事就是Flipper中一個海豚成員凱西在Ric手中自行斷氣自殺!Ric才知道其實這些海豚都是很痛苦的,每次發出那些叫聲都是壓抑及痛苦的表現,這才引起Ric去拯救那些受困的海豚。
太地町,是日本一個捕獵鯨跟海豚知名的地方,每年大概秋季的時候,是獵捕海豚的旺季,且他們獵捕海豚有一套方式,就是將一根根很長的鋼管插入海中並敲打它,鋼管所發出的聲音會影響到海豚的聲納系統進而使牠們驚慌失措,那些日本漁民就利用這套方法驅趕海豚,然後趕到淺灣且四周都是岩石包圍的海角,進而讓那些海豚訓練員尋找喜好的海豚將牠們成為下一個Flipper。而沒有被選中的海豚就會被帶到海灣的某一側做「處理」,透過影片的了解,Ric淺入那些日本漁民所謂的禁區,然後拍攝到日本漁民慘忍的屠殺方式,沒有甚麼無痛且極快的讓那些海豚死去,他們是直接拿那些魚叉直接一叉一叉的殺死那些海豚,手段非常慘忍,而那些海豚的血救流進大海,將那片海染成血紅色的血色海灣。
更令人憤怒的是,每年有許多海豚被屠殺然後當然鯨豚肉來販賣,但是日本很多地區都不知道有這些事情,而且政府也操控媒體刻意隱瞞這些事情,其他日本居民當然也不會知道這些資訊!而且海豚內也含有高含量的汞!汞會造成嬰兒一生下來畸形突變或智能下降等等問題,海豚在海中也算是較高層的食物鏈者,所以汞含量一定也高的很嚇人,居然還將這些海豚肉送到學校給兒童當營養午餐!真的是非常可惡,如果其他日本居民知道這些事情的話,他們一定不會在吃海豚肉了,搞不好他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吃海豚肉。
最後想來打一下感想,其實看完這部影片後,覺得世界上有很多這種事件,只是都被隱瞞起來或是自己都沒有去注意到,我從中學到最大的東西是不要只是空想,即便是只有自己做出的小小的舉動,對這個世界也是影響很大的!片中的Ric就是保持著這種精神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實在看這部影片之前就已經知道那些海豚的表演都是非常慘忍的,所以我也沒有再去觀賞過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挑選海豚及捕殺海豚的方式是如此的不人道及慘人,難道這個世界都是被利益所沖昏了頭了嗎!真相就如此的不重要嗎?人類真的是一種危害世界極大的動物,不只破壞了生物鏈,還危害整個地球,但是我仍然保持一點希望,這世界上一定也有很多像是Ric這種精神的人,即便不是,我們也要向往成為他這種人!為這個世界貢獻心力,我們人類雖然有很多很可惡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多善良的地方,撇開那些眼前只有利益的人,還有許多人是真正想要拯救這個世界的人們阿!!!呼籲大家也呼籲自己,如果自己想做的事是善的話,儘管去做吧!不要空想,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