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微笑的背後

許淑櫻中一乙402012338
微笑的背後
  每一個微笑的背後都有不一樣的故事,故事裡有傷心、有殘忍、有開心、有幸福,這些都是可以說的出,可以分享的故事。但是有些事情是沒有辦法用言語來表達。在一個美麗的海灣的每一個天未亮的早晨有一群人把這片美麗的海灣染成了一片鮮紅色,在那燦爛笑容的背後不僅皺起了眉頭。
  在日本的東南有一個美麗的海灣,在那裡有像花一樣的風景也有許多美麗的自然海灣——太地町。但是這裡卻是海豚的地獄。在這個美麗的海灣裡每年會有兩萬三千條海豚被屠殺,他們利用海豚辨認聲音的特性將海豚往海灣集聚,然後用漁網將海豚包圍,等待來自世界各地海豚訓練師來選定他們自己想要的海豚後,就開始不違人道的屠殺活動。
  我們了解海豚肉是有大量的汞,如果大量的食用會導致我們人類汞中毒,我們知道汞主要會傷害我們的神經,我們還是一步一步的危害在我們的身體,我們都知道食用海豚肉是有害,但日本還是大量的屠殺海豚,因為他們有海豚肉以假亂真來代替鯨肉。人們因為個人利益的問題,做出了這樣殘忍的事情,這樣人類傷害人類的行為真的很恐怖,商業道德去了哪裡?


The Cove
這是一個秘密團隊,而這個團隊是由一群保育,潛水專業人士組成,將現實完完整整呈現出來,讓人看都覺得很驚悚。電影揭發了隱藏在海灣的微笑背後的殘忍事情。也就是說一個秘密團隊進入了日本的太地町,動用大量的支援,揭發了太地町不人道的屠殺海豚的活動。


太地町
在日本的本州島紀伊半島南端和歌山縣,有個只住了3500名居民的老港口小城——太地町。每年許多國外環保者都會來到這裡,進行反對捕殺鯨類和海豚的會議。可是這樣多年來,當地的人也學會瞭如何把這些國外抗議者視作透明。就算在抗議聲中,當地的人依舊會熟練地把海豚或鯨類驅趕進狹小的海灣,進行殘忍集中捕殺,直至潮水被血染紅。
他們為當地數百年之久的捕鯨捕豚歷史而感到無比驕傲。當地用鯨肉或海豚肉來製作生魚片,或者加入醬油​​蒸熟,堪稱一絕。或許是難以割捨自己祖輩相傳、延續已久的口舌之欲,當地人對外來抗議者已經習以為常,當地還配有訓練有素的警察隊伍,以對付抗議者。

海豚

是水生甫乳動物,主要生活在淺海地帶。海豚的長度基本上從1.2公尺到9.5公尺,重量從40公斤到10噸不。它們主要的食物是小魚和浮游生物。海豚有多達60種,它們有著跟我們人類接近的生活習慣如社會習慣和睡覺。海豚是動界裡智商最高的動物,它們有看起來友善的形態和讓人非常愛嬉鬧性格,所以非常受我們的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