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效果不如預期 基改作物幫倒忙


2011-10-26 06:33:51 台灣立報 編譯陳玫伶整理報導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一份來自印度、東南亞、非洲和拉丁美洲共20個糧食安全組織所發表的報告指出,基因工程沒有提升糧食產量,反而增加了農藥用量和促進超級雜草(superweeds)的生長。
基因改造作物20年前在美國被研發出來,之所以被稱為奇蹟的穀物,是因期待它可作為糧食危機、氣候變遷和土壤侵壞的解決方案。然而,評估報告發現已經在25個國家中生長、栽種面積達15億公頃的基因改造作物無法改善人類當前的問題。
報告認為,自基因改造技術研發之後,當前的飢荒已經成為氾濫的問題了。在投資高昂經費後,抗旱特性和耐鹽容忍度的試驗仍未進入任何具體實驗計畫。
我們生存於這個地球上,在認為基因改造食品具前瞻性,可造福人群的時候,無可避免的接受了它,但是現在,明明已經有數據顯示它對地球造成了傷害,也將漸漸影響人類,我們還可以聽從那些壓榨一切只為了商業利益的遑論嗎?我想,我們都辦不到,但是該從何做起,那將是非常值得深思的地方。

資料來源: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lihpao/20111026/index-1319582031166220400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